(中央社佛州歐卡拉╱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2005年以淫穢言語貶低女性以及許多不堪言論曝光,導致他聲望下滑,引起共和黨「跳船」效應,不過有4名議員如今反悔,選擇再挺川普。

共和黨參議員圖恩(John Thune)8日在推特推文呼籲川普(Donald Trump)退選,如今改口說,儘管自己並未改變立場,但他還是會投給所有共和黨籍候選人,包括川普在內。

根據11日晚播出的訪問,南達科他州參議員圖恩在蘇瀑(Sioux Falls)告訴KELO-TV:「我堅決支持共和黨候選人。但我認為,假如他想擁有一絲勝選的希望,還得付出許多努力。」

圖恩是上週末呼籲川普退選的其中1位共和黨人。

此外,還有其他參議員和眾議員決定繼續支持川普。他們主張下個月大選必定支持共和黨人,假如川普不退選,那麼他就是唯一選擇。

圖恩說,他對「川普和其陣營的競選方式有所保留」,但他絕對不可能把票投給希拉蕊.柯林頓(Hillary Clinton)。

美聯社報導,其他呼籲川普退選,卻又回頭力挺他的共和黨人包括內布拉斯加州參議員費雪(DebFischer)、新澤西州眾議員賈瑞特(Scott Garrett)和阿拉巴馬州眾議員柏恩(Bradley Byrne)。

共和黨目前仍有30多位議員撤回支持或要求川普退選。

川普在第2場總統大選辯論與希拉蕊交鋒時,說自己從沒在未獲得對方同意的情況下親吻女性後,5名女子指控川普曾觸摸和強行親吻她們。(譯者:中央社劉文瑜)10510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ffertmco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